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消防
学院举办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11.9消防日宣传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火灾防控水平,增强全院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部科学筹划,精心组织,在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11月9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阁、副院长蒋晓荣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曹妃甸工业区消防大队王超晖队长、张洪平参谋等一行10名消防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参与演练。各系、部负责人、安全员,保安队,宿管人员,食堂、超市等防火重点部门,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主持启动仪式。
13时20分整,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1号、2号、3号、4号公寓、食堂三楼发生火灾,滚滚浓烟从窗户冒出。参演学生接到火灾警报后,利用就近自救器材做好了自我防护,有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的用衣袖挡住面部,弯腰低头,在老师及宿管人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的顺楼道两侧组织撤离。
演练结束后,工业区消防大队组织师生学习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就灭火器的使用、消火栓水带水枪的连接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组织了高空救援演练。
演练结束后,王超晖对此次消防演练进行精彩点评,对我院日常消防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极大的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中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学院正常教学开展奠定了坚实安全基础。

启动仪式开始

消防队员为师生演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高空营救作业展示

学生志愿者演练心肺复苏等救护措施

曹妃甸工业区消防大队王超晖队长做精彩点评

活动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