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规章制度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汛期地质灾害及防水灾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量: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汛期地质灾害及防水灾应急预案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冀教安[2017]14及曹新城管字(20174号防汛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我院汛期地质灾害和水灾的防治及预防工作,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最大限度地避免或减轻地质灾害、水灾给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结合《唐山市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及我院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加大宣传、建立制度、反映迅速、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建立健全信息报告制度
要加强值班巡逻工作,一旦发生汛情要及时报告灾情,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学校领导,并通知相关部门,组织抢险工作,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三、开展宣传教育,增强防汛能力
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要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主管学生部门及各系要组织学生进行自救和逃生能力的演练,并利用橱窗、板报、校内广播等宣传进行多种宣传报道。进入汛期后,要求学院主管部门和广大师生经常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密切关注有关汛情消息,时刻警觉紧急警报,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四、工作机构及职责
如发生重大汛情时,学院防汛领导小组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组织小组认真开展工作。
领导小组:
组长:田秀萍
副组长:陈玉阁、张建军、田利平、蒋晓荣、马良军、李青
成员:孟海涛、刘连宝、高秀娟夏君旨于淑娟宋小宁白洁崔发周张慧芳靳大伟王凤华孙艳敏温云芳、王大勇、劳旺梅刘艳丽张小川孙秀春甄立常谢群乔晓立、符万忠、胡振明
职责:下达启动处置防汛应急预案,根据汛期适时决策,发布命令,组织指挥调集人员、物资及交通工具,并及时通报上级主管行政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办公室
主任:靳大伟
副主任:孟海涛
成员:吴向东、刘立松时立文、王凤华、孙艳敏温云芳、王大勇、劳旺梅刘艳丽张小川孙秀春甄立常、邢峰
职责: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值班电话:8832009
预警信息组:
组长:宋晓宁
副组长:夏君旨
成员:杜君、邢峰、王永哲、刘柬林、崔晨秋、董伟
职责:收集整理各类信息资料,分析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随时掌握系统的防汛安全处置应急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收集文字图案相关资料,经领导组审定后向外通报事件的有关信息。
现场处置及后勤保障组:
组长:孟海涛
副组长:乔晓立
成员:马贺川、刘兴、李建明、张新光、王洪喜、李堃、刘忠义、朱浩、曹明华、周洪超、符万忠、赵健、谢群、孙洪章。
职责:深入现场、做好有关救援、抢救、解释宣传、调解劝导等工作,及时调整收集洪灾事件的起因、现状、发展趋势等信息,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进行现场处置,采取必要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迅速控制事态蔓延,根据现场情况,安排适当的处置场所,负责事故处理期间车辆调配调集处置现场所需防洪、防汛工具、设备、物资的供应,组织人员对危及安全的物品要登记收缴做好妥善处理,根据事故情做好复课准备工作。
安全保卫组:
组长:刘连宝
副组长:寇国庆
成员:杨东益、吴兴波、孙颖新、李金山、卢增阳、王海生、李海东、艾俟顺、董伟、王海山、颜坤
职责:负责事故现场的维护管理警戒工作,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需要采集证据的进行文字和图像收集;疏散人员,疏散车辆,维护处置现场秩序,按上级批示,根据现场情况配合公安及其它相关部门,采取应急措施,防止事态扩大。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201778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