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9  点击量:

暑假在即,为全面切实做好我院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疫情传播的发生,牢固树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发展观念,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两手抓,确保暑假期间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新学期开学打下安全可靠的坚实基础,特对放假期间学院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1、暑假期间各部门要加强防火、防盗措施的安全管理,要加强责任心,各部门负责人放假前要加强本部门重点部位的安全巡视,并组织做好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

2、所管辖责任部门要对所有公寓、食堂、教室、图书馆、办公室、机房、库房、配电室、实习实训等重要场所要逐项进行排查不留死角。

3、暑假期间需要进行维修的门、窗、电、房屋建筑等问题,及时向后勤服务处报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后勤服务处假期维修工作人员要加强明火、明电的管理,确保防火安全。

4、各部门及重点部位(实训车间、实验室及危化品、机房、图书馆、现代教育中心、阶梯教室等),暑假前检查电源关闭情况和电脑防雷情况,涉及到部门使用的贵重教学仪器、投影仪、电脑等设备,各部门要做好防盗并妥善保管。

5、放假后学生公寓要全部封闭,禁止闲杂人等进入和住宿,确保学生物品安全;食堂在假期前要对所辖范围进行清理,对储存的食物进行妥善处理。

6、学院安排的行政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值班期间要认真负责且保持信息畅通,不允许出现离岗、脱岗等现象,不允许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行政值班人员与保卫工作人员要加强校园安全巡视。

7、学生处、各系暑假期间确保与学生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全面了解掌握所有学生暑期安全和疫情防控情况,并做好各方面学生的安全教育。

8、暑假正值汛期,相关部门和假期值班人员要做好极端天气灾害的防范和预报预警工作,并做好人员、资金、物资统筹实施和应急处置安排。

9、暑假期间有施工项目的部门,要严格落实学院防控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期间施工管理的通知(〔202025号)》要求,逐项、逐人审查所有进校施工人员健康情况,安排专人做好审核报备和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各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全面负责部门外来进校施工人员整体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提前审核报备工作。

望各部门主要领导、责任人按此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安排好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得到有效处置,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若不按本要求完成的,出现任何事故,由部门负责人承担全部责任。预祝大家渡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的假期!

 

 

                                                                 安全工作处

202079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