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防汛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7-07-11  点击量: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防汛工作方案
 

为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冀教安(2017)14号及曹妃甸新城管委会(2017)7号关于做好暑期雨季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保障学校暑期雨季汛期防汛工作万无一失,认真切实做好我院雨季汛期防洪工作的开展,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特制的学校汛期工作方案。

一、开展全院专项雨季汛期安全大检查

根据雨季汛期易出现的强降雨天气,发生雷电、暴雨、洪涝、塌陷、泥石流以及院内建筑物倒塌等自然灾害的特点,学院总务后勤部门组织安排相关部门进行一次全面的隐患排查活动,主要检查校舍、围墙、门垛、建筑物及建筑物主体附属物、校园地质、电器电线等安全隐患的排除,认真评判在暴雨极端天气下是否存在危险,发现隐患问题要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二、建立组织机构

组长:田秀萍

副组长:陈玉阁   张建军  田利平  马良君  蒋晓荣  李青  

成员:孟海涛  刘连宝  乔晓立  寇国庆  马贺川  杨东益  高秀娟  蒋斌  于淑娟  夏君旨  宋小宁  白洁  崔发周  张慧芳  靳大伟  王凤华  吴晓非  孙艳敏  杨桂娟  温云芳  张荣富  王大勇  劳旺梅  刘艳丽  张立峰  张晓川  刘丽  孙秀春  甄立常  谢群  乔晓立  符万忠  胡振明  王赤炎

三、制定自然灾害处置应急预案

由安全工作处牵头结合相关部门制定学院各类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雨季汛期防洪工作万无一失。

四、做好雨季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在上级和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学校要密切及时关注当地灾害预警信息,积极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后勤在对校内汛期各部位建筑物检查的基础上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和防汛设备及车辆,财务部门必须保障防汛所需资金到位,党政办、安全工作处负责24小时坚守值班巡视任务,如遇突发雨季汛期自然灾害时第一时间向领导小组汇报灾情,各部门成员单位接领导小组汛情抢险任务要积极组织抢险救。

五、做好汛期值班、信息报送工作

学校要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障24小时有人值班,并保障通讯畅通,遇有紧急情况立即报告。一旦发生雨季汛情事故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把损失降到最小,使事件及时、妥善地得到有效处理。

 

                                                        

                                             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处
                                         2017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