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4-01-22  点击量:

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贯彻落实省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2024122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副院长胡振明带领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围绕留校学生、假期施工、消防、燃气、电气等工作重心,重点检查了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超市、实验室、实训室等关键部位,实地查看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等情况,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学院领导与相关负责人和员工进行现场深入交流,对发现的问题做了现场指导要求。

侯树立强调,安全是底线,安全不放假,越到假期越要紧绷安全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以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及时研判风险隐患,假期辅导员要保持与学生的沟通,各二级学院各部门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居家安全、食品安全和预防溺水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师生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安全事故。

侯树立要求假期学院将抓好以下三点:

强化属地管理,压实安全责任。要求院属各二级单位完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属地管理,统筹本单位安全工作,落实属地责任;重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实安全工作职责,明确主要责任。

强化风险管控,消除安全隐患。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采取“二级单位自查整改、安全处复查督办、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回头看”机制,从严落实校园隐患排查;按照“风险早评估早管控、隐患早排查早整改”要求,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建立档案、明确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

强化应急措施,增强保障能力。落实24小时值班和“日报告”制度,完善突发事件预案,强化应急预案工作措施,组织应急技能学习,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充实应急物质储备,备齐备全消防、防暴恐等应急保障物资;保证安保人员数量和维保人员工作质量,加强与消防部门、驻校民警的联系。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