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保安全 防疫情:唐工院开展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4  点击量:
为落实教育部、省、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院党委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9月20日-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侯树立、纪委书记刘金民、副院长孟海涛带队开展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侯树立等一行先后巡查了各二级学院、实训中心、食堂、学生宿舍、超市等重点区域,详细询问并重点查看了实验(训)室管理、危险化学品存储、消防设施配备、食品安全管理、燃气管路维护、用电安全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学院领导现场办公,针对安全隐患及排查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
侯树立强调,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抓细抓紧,防微杜渐;要严格遵循安全工作属地管理原则,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地毯式安全大排查,积极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突出重点场所管理,及时排查风险人群,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金民指出安全无小事,预防挺在前,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始终把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摆在第一位;学院纪委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监察工作力度,督促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孟海涛指出要高质量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到眼勤、腿勤、手勤、心勤,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食堂燃气、用电要加强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督查室、安全工作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实训中心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巡查实验(训)室

检查消防设施设备

巡查食堂

检查学生宿舍并与学生交流

检查校园超市
 
 
(文:安全工作处杨东益、实训中心刘秋红 图:实训中心刘秋红、宣传部王浩文)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