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组织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全面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扑救的组织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学院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科学筹划,精心组织,于10月2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0年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学院副院长蒋晓荣出席了活动。曹妃甸中山路消防站指导员陈泽鹏、消防员张新雨、郑新路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参与演练。保安队、宿管人员、食堂等防火重点部门,2020级新生共计5000余人参加了消防演练。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杨东益主持演练活动。
下午15时整,副院长蒋晓荣宣布2020年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宿管值班人员请注意,1号公寓、6号公寓宿舍发生火情,请处置。”随着对讲机传来预设情况通报,参演学生在消防志愿者和宿管人员的组织下,利用就近自救器材做好了自我防护,用湿毛巾、衣袖等遮挡住面部,弯腰低头,快速有序的组织撤离。
演练结束后,曹妃甸中山路消防站消防员张新雨、郑新路就灭火器材的使用、消防水带的连接方法、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中的自救互救进行了专业培训,并组织学生志愿者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体验操作。
刘连宝强调,做好消防工作是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前提,全院学生及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不断加强消防知识学习,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保证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正常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安全基础。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