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27  点击量:
    2020年8月24日下午,安全工作处在学院美术瓷厂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安保工作会议,传达学院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和开学准备会议主要精神,通报暑假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进展,对秋季开学前师生疫情防控、门卫值守、消防维保、视频监控等进行了部署。处长刘连宝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安排,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连宝首先传达学院开学工作方案,学院采取错时错峰方式安排学生返校,对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复课工作进行说明,就暑假期间安防建设工作进行通报,对新学期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安排,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职工每日健康摸排情况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按照学院的要求做好份内安保工作;二要推进学院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快速高效、协调联动、一贯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为学院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提供安全保障。三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大力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切实保障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杜绝重大、特大恶性事故的发生,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四要加强责任制,抓实“双控”建设,严格执行安全工作制度,分工负责,层层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把师生安全放在各项工作之首,保证师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五要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落实好外来人员来访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出示制度和离校学生的审批登记制度,严把“入门关”和“出门关”。
    安全工作处全体教职工表示克服部门人员少、任务重的困难,提前准备,全力以赴,加强安全巡逻,增强安全意识,努力把安全防范工作做细做实,以全新姿态做好疫情防控,以饱满激情迎接学生返校。

安全工作处全体会会议现场

 (文:杨东益 图:吴兴波、李铁英)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