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处组织一会一查一培训
强化校园疫情安全管控
发布时间:2020-03-1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有效遏制管控各类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疫情安全防控工作,确保学院疫情期间和开学前安全形势稳定,根据(唐教督安办[2020]6号)《全市教育系统复工复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唐工防空办(202025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期间施工的通知》要求,318日,安全工作处组织了一会一查一培训  全力强化推进校园安全管控工作。

18日“一会”。安全工作处在陶瓷美术实习厂召开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专题会议,刘连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院疫情期间施工的通知》《全市教育系统复工复学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另就17日蒋晓荣副院长对学院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进行通报。并对前段安全工作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小结,对今后以及开学前疫情安全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随后大家畅所欲言,就复工复学、日常安保工作展开讨论。刘连宝小结后并对近期和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疫情期间学院复工外来施工人员“四证”核验,对无审批手续的单位或个人,禁止入校,把好入门关口,严格履行学院通知要求的入校手续;二是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狠抓各项安全防控的各项措施的落实,三是“双控”机制建设为抓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管控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督导落实系部处二级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安排组织开展“一会、一查、一培训”活动,为后勤外来人员维修施工及二期工程复工和学院复学入校做好各项安保准备工作。

18日“一查”。杨东益带领工作人员主要就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疫情防控、门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消防控制室人员正常值守,消防设备齐全,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疏散指示标志有效,消防通道通畅;校园警卫室管理和“三防”配备管理使用符合要求;疫情防控不放松,继续坚持校外无关人员不准进校,进入校门核验身份、登记信息、检测体温。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他同时要求各项记录要规范整洁,可查可溯;保安人员着装要统一规整,持械上岗;消防维保人员要精准维修,优质高效。

18日“一培训”。安全工作处联合后勤处在后勤会议室召开复工人员安全培训会,后勤处马力双、陈亚辉老师及复工人员20余人参会,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杨东益主持并进行了安全培训讲座。他首先对远道而来参加学院建设的复工人员表示热烈欢迎。讲座中,他强调健康是无价之宝、安全是第一要务,对施工方和复工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求施工方按规定每天对员工监测体温,员工要自觉服从管理,不聚群、不聚餐、勤洗手、戴口罩;二要求员工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文明施工,创造安全的作业环境;三强化精品意识,保证工作质量,尤其按照7S管理要求,每天工作结束请及时清理现场,排查安全隐患;四要遵守学院安全保卫管理制度,遇有问题及时协商解决,杜绝责任事故。

 

刘连宝处长组织安全工作处职工开会

 

 

杨东益副处长巡查消防总控室

杨东益副处长为新入校二期施工人员培训

(文:杨东益 图:李铁英、马力双)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