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2019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扑救的组织和自救互救能力,学院安全工作处、学生工作处于926日组织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左起:杨东益、吴兴波、刘连宝、王孟宇、符万忠、寇国庆、张余、李金山
 
安全工作处处长刘连宝、副处长寇国庆、学生处副处长符万忠、学院学生管理人员、保安队、宿管人员及2019级新生共计43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由安全工作处副处长杨东益主持。
“宿管值班人员请注意, 8号公寓某宿舍发生火情,请处置。”14时30分整,随着符万忠预设情况通报,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参演学生接到火灾警报后,利用就近自救器材做好了自我防护,有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的用衣袖挡住面部,弯腰低头,在老师及宿管人员的指挥下,快速有序的顺楼道两侧组织撤离。

 
紧急疏散演练纪实
 
    演练结束后,曹妃甸工业区消防大队队中队长王孟宇、战斗班长晏驰就灭火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中的自救互救进行了专业培训。

曹妃甸工业区消防大队中队长王孟宇在讲解灭火器材的使用
刘连宝对演练进行了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效果,并要求参演师生要不断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学院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打造坚实安全基础。

刘连宝处长在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紧急情况下快速、高效、有序组织灭火、救援工作能力,为保证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学院正常教学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安全基础。

(图:于旭洲 青春摄影社 文:张余)

 
版权所有: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冀ICP备字10014572号 开发维护: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保卫处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生态城渤海大道25号大学城 邮政编码:063200  电话:0315-8832330